本研習課程的目的是要精進專科護理師的主要核心能力之一:健康問題的區辨診斷。本次將以病人常見主訴「急性腹痛(acute abdominal pain)」為主軸,急性疼痛的臨床表現差異性大,腹痛原因從簡單到複雜,病因和病生理機轉涉及許多身體重要器官,沒有及時正確的評估和處理時可能會威脅病人的生命。以急性腹痛為主軸所衍生相關的身體評估、系統評估、理學檢查,結合解剖學以及病生理學等基礎醫學知識,可以訓練專科護理師的臨床思辨和鑑別診斷能力。

課程介紹:急性腹痛工作坊

進行方式:課堂講授、身體評估技巧示範與實際演練、問題為導向的臨床個案分析和討論、應用OSCE之評量方式。

    :第一梯次:2021年04月10日,星期六,08:30-17:00 (已截止報名)

第二梯次:2021年04月17日,星期六,08:30-17:00 (已額滿)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教育研究大樓10樓會議室

    :專科護理師、臨床或學校教師

開放名額:每梯次各10名。

主辦單位: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護理進階教育中心、護理部

協辦單位: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

繼續教育積分:專科護理師6.4積分、護理師積分6.4積分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ddDyep3Hn7rNbbP7

【推廣活動】專科護理師研習營─急性腹痛工作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