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免疫治療是癌症治療上的重要突破,給癌症病人的治療帶來新的希望,近幾年已經廣泛應用於各種癌症的治療,然而新的治療所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也不同於以往。免疫治療相關的副作用可能遍布身體各個器官系統,而且不同的癌症、腫瘤位置以及病人的健康狀況會影響副作用的表現,這對於臨床醫護人員在照顧癌症病人是新的挑戰。在治療過程中能夠發現和評估相關的副作用可以減輕和正確處理病人的症狀,提升治療結果和照護品質。
皮膚是免疫治療最常發生副作用的部位,病人可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皮膚反應,所幸大部分的皮膚反應是輕微的、不需要中斷治療,只要良好的皮膚照顧和預防併發症的發生。不過,有少數的皮膚反應會進展到複雜性、系統性的問題,除了嚴重影響病人的治療同時也會威脅到病人的生命。研討會將聚焦於免疫治療引起的皮膚毒性,深度了解它的發生機轉、不同的表現形態,同時探討如何評估、預防、和減輕病人的症狀,以及從實證來探討照護上的重點。這場研討會將邀請在這個照護議題上不同領域的臨床專家,分別就護理、藥學、和醫學層面進行綜論和提出照護上的建議。
活動資訊
會議日期:2024年5月3日(五)13:20-17:00
會議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801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
主辦單位: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護理進階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血液腫瘤藥學會、台灣腫瘤護理學會
贊助單位:3M台灣明尼蘇達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
參與對象:對主題有興趣之臨床醫事人員。
繼續教育積分:護理師及專科護理師(品質0.8 專業 3.2)、藥師(專業3.4)
其他教育積分:台灣腫瘤護理學會(3積分)
報名網址:https://tace.xms.tw/course/161
報名方式:
1.請註冊加入本會會員,會員註冊網址:https://tace.xms.tw/course/
2.本活動為會員免費活動,惟避免資源浪費,報名者須預付活動保證金500元。活動當日我們將歸還您的保證金;或者您可以選擇將保證金捐贈給基金會,以幫助基金會永續發展,提供更多優質的繼續教育課程()
3.活動保證金匯款資訊
銀行名稱:中國信託銀行西湖分行
銀行代號:822 帳號:7055-4009-6963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4月28日23:59截止報名
註: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成立以來,每年均辦理多場免費線上以及實體教育活動,提供全台灣包括偏鄉和離島。基金會的經費來源主要來自於捐贈,多年來獲得關心醫療教育的社會熱心人士、會員、或機關團體的捐贈。您的支持與捐款,將協助基金會永續發展以提供更多優質的繼續教育課程。
活動議程

活動議程

主講人/演講者介紹
免疫治療引起之皮膚不良反應的評估與照護問題研討會